[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文化特色引燃泉商投资热情 抱团转型闯新路

qz.fjsen.com 2014-02-08 10: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 回归创业是不变的主题

泉州文化特色引燃泉商投资热情

泉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成消费游玩热点(潘登/摄)

早报讯(记者 王宇静)“家乡的每个成就都牵动了每位泉州人的心。”郑州市泉州商会吴宗固会长说。昨日,在泉州市经贸文化项目对接推介会上,来自海内外的数百位泉籍商界精英,重温了东亚文化之都花落泉州的精彩瞬间,了解泉州正在全力打造的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多数与会泉商认为,借着东亚文化之都的东风,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倾斜照应下,契合泉州发展的相关文化产业或将迎来新的蓝海商机。

变化:

回乡投资热情日盛

爱拼敢赢的泉州人遍布全球,3000万海内外泉州人心系家乡,每逢过年,他们都从全球涌回家乡,并借此机会了解家乡的建设,积极寻找可发展的新商机。特别是近两年来,得知家乡获批“金改区”,拿下东亚文化之都称号等喜人成绩后,异地商会回乡创业投资热情逐步升温。吴宗固说,儿行千里忘不了家,他们这些身在异地打拼的泉州人十分看重家乡的发展,也很希望家乡能建设得更美,但凡有合适的家乡投资机会绝不会放过。“郑州市泉州商会中,已经有不少创业者回乡创业。”

“全市的生产总值达到了5218亿元,比增11.5%,这样的速度很了不起。”北京洲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龙说,外地泉州商人无论荣辱都会念着家乡的好。这里的地缘、人缘都这么亲近,沟通起来也很畅快,这也是为何近年来回乡创业热情高涨的原因之一。吴海龙是石狮人,昨日,他与石狮海滨街道签约,开始筹划金林文化创意综合改造项目。吴海龙说,他们已经与北京等国内知名的文创经营者、投资人初步建立了合作意向,未来将致力于对接国内国际高端的文创力量反哺家乡经济发展。

泉州工商联的消息表明,仅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泉商回归项目便达到125个,总额达到1127亿元。相关人士预测,未来这个数字将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