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把“好牌”打成“好局” 泉州千企大会反响热烈

qz.fjsen.com 2014-02-11 09: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刚过,泉州市委、市政府便召开第七次千企大会,与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们相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这次大会,不仅大大鼓舞士气,更为社会和企业界带来了政策利好、指明了创新转型的方向。”企业家、公职人员纷纷表示,大家将乘着改革创新的“春风”,抢抓机遇拓展民综改革,把“好牌”打成“好局”,携手打造泉州民营经济乐园。

□本报记者 谢曦 赵轲

企业家

信心满怀 探索发展新模式

“大会对泉州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作了全面的分析,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福建省卡嘟嘟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光洋说,“这次大会以进一步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为主题,再次为泉州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乐园增添动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进一步探索发展新模式,壮大科技研发力量,引进高端设备和精干人才,提升生产力;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把电子商务平台、连锁销售、零售、批发等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企业实力,同时也为泉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春伊始,我市连续出台多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向社会和企业界传递泉州持续营造制度环境、释放改革红利的坚定决心,为民营企业送出‘大礼’”。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清穗表示,这是一份好礼、厚礼,将为泉州的民营企业带来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改变以往只注重生产的观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管理模式、生产模式和产品营销等各方面入手,寻找新方向,探索新方法,紧跟时代步伐,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出力。”

泉州子燕轻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耿耿认为,千企大会的召开为泉州企业进一步创新转型提供了动力。“从2008年首次召开千企大会开始,我们就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开启了转型升级之路。”黄耿耿说,从原来的为世界名牌贴牌加工,到现在别人为子燕贴牌加工,改革、创新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今后,公司的发展战略仍离不开这两个主题。“从生产到销售,我们会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渠道。”

公职人员

真情服务 让政策落地生效

“市委市政府召开千企大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层层递进,有亮点、有思路,年年都有新突破。”市公务员局工作人员杨明涌表示,千企大会的召开让公职人员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工作也更有连续性。此次出台的“1+7”配套政策中,他最关注的是《泉州市千名企业家和百名经济管理者素质提升培训三年计划》。“在《泉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中,我市提出了十二项重点工程,其中一项就是上市企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此次《三年计划》对其更作了进一步的细化和延伸。”杨明涌说,“作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我们要立足本部门职责,服务好各类高层次人才,努力创造好的聚才引才环境,为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乐园尽一份力。”

“民营企业是泉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七场千企大会,把民营企业摆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对民营企业持续给予尊重、关注和支持,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永春县岵山镇党委书记周伯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大会的盛况,也持续关注着我市出台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1+7”政策体系的相关报道。他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对于基层而言就是要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一方面要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一方面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与市、县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向上申报,“让企业享受到省、市优惠政策带来的丰厚‘大礼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