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郑新聪在“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大会上的讲话

qz.fjsen.com 2014-02-11 10:5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大会上的讲话

郑新聪(2014年2月8日)

同志们:

这次千名企业家大会的主题是: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全面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力促民营经济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在更高的层面上推进“二次创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

省委、省政府对泉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历来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对泉州民营企业家历来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去年4月和11月,省委尤权书记两次来泉调研民营企业,勉励广大企业家敏锐把握市场未来趋势,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推进转型升级,增创发展新优势。2012年初,苏树林省长在这里发出了“推进‘二次创业’、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乐园”的号召;2012年底省政府颁布实施《关于推进泉州市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若干意见》。去年初,我市在这里召开“二次创业”·产业集群发展大会,省委常委、省政府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到会指导。今天,郑晓松副省长受省政府苏省长委派亲临大会,作了精彩的讲话,再次给予我们激励、指导和鞭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筹备,会前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简称“1+7”,今天已印发给大家。泉州民营经济发展也得到了国内广大专家学者的关注、关心、关爱,今天中国资本市场学院执行副院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先生专门应邀前来作专题演讲。就贯彻落实今天大会精神,我提三点意见:

1.政府要及时因势利导,强力组织推动。①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各项改革中的问题。市里统筹抓全面改革,县里突出抓特色改革。②着手启动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权向县(市)、乡镇下放,部门审批职权向社会中介组织转移,切实简政放权、简化审批、强化监管、理顺关系、优化服务。③抓紧细化市委、市政府拓展民综改革意见的28条措施,这个月底前全部公布实施。④抓紧研究落实晓松副省长讲话中提出的“希望泉州在‘两条丝路’建设中走前头”的总体方案和相关举措。⑤抓紧研究细化构建新型企业联盟、整合电商资源、构建新经济平台等政策措施,启动实施“古城—古港—新区—全域联动”系列文化项目。⑥加强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推进民综改革、金融改革鲜活典型和生动实践的宣传,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