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欠债不还钱? 石狮法院利用查控系统冻结财产

qz.fjsen.com 2014-02-11 16:05  吴思思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思思 本网记者 谢玉妹)石狮法院执行局司法查控系统投入使用后,执行法官利用该系统与银行等部门联动便捷、高效的特点,足不出院即可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储蓄账户等情况,极大提高了执行效率,强化了执行力度。日前,石狮法院执行局利用该系统顺利执结一起借款案,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深受当事人的好评。

石狮男子许某林、许某清两人向林某借了280万元,到还款日期后,两人以却以多种借口拒绝归还。双方只能对簿公堂。经石狮法院判决后,许某林、许某清两位被执行人应共同偿还林某借款280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因许某林、许某清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所确定的义务,今年9月份,林某向石狮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日前,石狮法院执行局专职查控员在对新收案件进行批量查询时,发现该案被两执行人许某林、许某清分别在晋江的三个商业银行有大额存款合计173万余元。查控员速将该情况汇报给承办法官,承办法官立即制作法律文书前往办理冻结。当天晚上,被执行人许某林进行转账汇款时才获悉账户已被石狮法院冻结。第二天早上,两被执行人立即赶到石狮法院,并主动偿还了借款本金及利息367万余元。至此,该案在两天内圆满执结。

据了解,今年8月份起,石狮法院全面使用司法查控系统以来,目前执行单位包括银行、车管所、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国土局、工商局、税务局等部门。截止目前,该院利用“点对点”司法查控网络平台共提交19家商业银行网络查询2873件2686人次,查询反馈条数58759条,涉及存款金额169450412.67元,冻结97户,划拨77户,划拨金额804万余元,进一步破解了执行财产查找难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