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镇一建材市场失火 44间店面被烧毁

qz.fjsen.com 2014-02-12 08:4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南安水头闽南建材市场起火 无人伤亡

28号楼铁皮屋顶被烧塌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谢明飞 实习生 易伟斌 文/图)店面火烧连营,浓烟滚滚,异味扑鼻,铁皮屋顶被烧塌。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这一幕发生在南安水头闽南建材第一市场的28号楼。

泉州消防支队调派15辆消防车到场救援,1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消防部门初步统计,共有十五六间店面被烧,过火面积500至600平方米,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还在调查统计中。

闽南建材第一市场内,有好几栋由钢结构简易搭盖成的楼房,每栋楼房里有数十间的店面,以销售石材为主。周边多位店家称,起火楼房编号为28栋,里面约有店面50间,每间店面60到150平方米不等。记者赶到时,滚滚浓烟笼罩着整栋楼房。

当天中午12时45分左右,火势得到控制,下午2点多,火被完全扑灭。从高处俯瞰,起火楼房的铁皮屋顶被烧塌。

隔壁楼的一名女店主称,事发时她正与客户泡茶,通过窗户看到28栋西侧有明火和烟雾,随后一男一女抱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跑出来,女的头发还被烧到,“这是一家三口,仙游人,我认识”,女子称他们隔壁店请人在店里阁楼处煮饭,怀疑是线路短路引起火灾。

“过后,有一二十人陆续跑出来。”女店主称,火起后,她还听到四五声的爆炸声,“不知道是不是煤气罐”。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被困和伤亡。附近店家称,跑出来的一二十人,有的想折回冲进店内拿些财物,但火势很大,没人敢冲进去,有的忙用叉车,将停在门口的轿车载到其他地方。

目前,女店主的说法还未得到消防部门确认,泉州消防支队已成立专门的调查组,火因尚在调查中。

据悉,着火楼层建有10多年,原是砖厂仓库,后来改作为店面。记者走访28号楼周边楼房,发现里面每间店面都有阁层,用于办公场所,有的加大用途,用于煮饭和睡觉。不少店家称,阁层用于办公场所会好点,但用于煮饭,有煤气罐,以及线路乱搭,就容易滋生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