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丁水波在“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大会上的讲话

qz.fjsen.com 2014-02-12 11: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三是快速响应。

特步的发展,更离不开营销模式的创新。俗话说,“快鱼吃慢鱼”。同样道理,企业只有始终保持对市场快速反应能力,才能拥有明显的速度与时间,才能生存、发展。在这个产品差异化越来越小的时代,营销手段同质化日趋明显,你想得早一点,动得快一点,思考的深一点,离市场的距离近一点,你就能得到市场丰厚的回报。

所以我们进行了营销模式的创新,我们进行营销模式创新,就是为了打通生产后端与市场前端的直达通道。因此,特步从2011年开始,逐步加大直营比例,增加“大客户”模式,由集团直接管理,出发点就是最大限度地拉近企业与市场的距离。所以我们还推行了“批发转零售”的模式。特别是近几年,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已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当然这也给线下门店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所以特步认为,未来一定是无电不商、无商不电的时代,只有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线上线下融合的企业才能笑傲群雄。所以我们从2011年开始进入电商,逐步加大电商专供款式的比例与研发,实行线上线下产品差异化,初步呈现了线上线下并行发展的态势。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特步电商销售2013年已经突破了2亿元,预计在2014年将超过4个亿。

第四是产品创新。

源自客户心理的产品创新也让特步获益匪浅,迅速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比如,特步刚开始成立的时候,就打破了原有运动鞋黑、白、灰素色搭配的行业习惯,大量采用了红、黄、绿,从而开创了运动鞋全色彩搭配的时代。特步“风火一代”运动鞋的革命性设计,使得单款销售达到120万双,这个记录在中国市场至今无人打破。现在,风火鞋已经研发到了第十五代,成了特步品牌文化的典型代表。又如,2006年特步成功研发纳米银抗菌运动鞋,不仅是当时国内运动鞋唯一一家通过日本SIAA认证,还是全球第一代纳米银抗菌运动鞋。它增加了健康、环保的人性化功能,同时,特步在抗菌运动鞋加入了果香技术,让鞋内长期保持水果的清香。

所以,无论是准确定位、多品牌运作、快速响应、产品创新,都是特步在不同时期、不同局势下的战略创新,它使得特步人朝着实现“特步梦”更迈进一步。这些不仅是特步人艰辛努力、不断创新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结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泉州市委市政府也正在加快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为我们民营企业注入持续不断的创新动力。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增强信心,秉承“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持续创新,抱团发展,为共同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作出民营企业“与众不同”的贡献。

最后,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特步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马到成功,事业再上新台阶!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