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千企大会召开 合力推动民企创新转型持续发展

qz.fjsen.com 2014-02-12 16: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合力推动民企创新转型持续发展

台商投资区组织收看泉州市“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大会

本报讯 (记者 杨婷婷 游怡冰)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区领导、区直各部门相关干部职工、各乡镇党政领导及企业家代表收看泉州市“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大会直播情况。

本次大会是我市召开的第七次千名企业家大会,主题是“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通过拓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营造制度环境,释放改革红利,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形成共识,推动民营企业创新转型、持续发展。

回顾2013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奏响城市建设提速、突破、创新的新篇章,全年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6.5亿元,较2012年增长约30%,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82.5亿元,比增13.4%。在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上,“6·18”征集项目对接36项,总投资超7亿元;实施品牌质量战略,加大对力达机电、正大服饰等龙头企业优秀品牌的扶持力度;推进高新区建设,加快建设产业孵化基地,力促民营企业在“二次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新成效。新一年的发展篇章已经开始,台商区将推动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民企创新转型,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乐园再添动力。

在泉州市“二次创业·拓展民综改革”泉州台商投资区分会场上,与会的企业家们结合企业发展和行业特点,为做大做强经济蛋糕积极建言献策。

台商投资区东海轻工总经理刘晓鹏一早就来到台商区管委会分会场,认真记下会议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的“1+7”政策体系,件件都是干货,条条彰显泉州市委、市政府持续营造制度环境,释放改革红利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他尤其关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十条措施。作为台商区服装制造企业,东海轻工以往主要以接外国订单为主,单一地从事订单加工,而现在开始把目光瞄准自主创新,通过引进国外的设计师,设定自主品牌,实现品牌价值,“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利用网络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展消费市场,打响自己品牌。”

千企大会召开的7年来,“二次创业”这个理念已经植入每一个泉州企业家心中,并将之付诸实践。

一些手工工艺品的制造者,也在打造企业高端品牌上做出了尝试。台商区艺洋轻工厂长张冬洋便是其中的一员。“泉州是工艺品之乡,高品质是延续企业生命力的重要支撑力,走高端路线是如今工艺品行业升级的方式之一。”张冬洋说,精品系列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市场,三年前公司便推出高端精品系列,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比如迪斯尼系列的产品,在国外销售得比较好”。

与会的企业家们希望台商区能够加快推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公共交通、扶持壮大第三产业,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乐园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