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长带你游力荐泉州 14处景点必游9种特产必购

qz.fjsen.com 2014-02-21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清源山景点吸引八方游客 (戴涵琦 摄)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陈小娜

核心提示

近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等部门主办的福建省“2013年市长带你游·99必游必购必尝”投票统计排名出炉,泉州市不少景点、特产、美食入选。其中,安溪铁观音位列99种必购特产榜首;99个必游景点中,泉州景点占据14个席位。而在此前出炉的“99必尝美食”中,泉州有12种美食上榜,其中面线糊、红菇拌面线、安海土笋冻、蚵仔煎和姜母鸭跻身前十名。

此次投票结果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纷纷将榜单收藏,打算以此为据,游遍八闽。

必购特产:安溪铁观音夺冠

记者登录福建旅游之窗网站浏览该排行榜发现,在99种福建必购特产中,泉州有9种特产上榜,其中安溪铁观音拔得头筹。在必购特产中,前4种均为茶类,其中第2—4种为武夷岩茶、茉莉花茶、正山小种。安溪铁观音能够“力压众茶”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此外,德化瓷器名列第6。其他上榜的泉州特产还有永春芦柑(第18)、纸织画(并列第18)、永春篾香(第33)、永春老醋(第39)、湖头米粉(第40)、安溪桔红糕(第43)、柿饼(并列第43)。99种上榜特产中,大部分为食品。

网友:收藏榜单游泉州

榜单出来后,很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收藏”。网友“莉莉”说:“太全了,果断收藏,吃遍、游遍、购遍泉州乃至八闽。”

安溪铁观音排名特产第一,让不少泉州人很自豪。网友“上善若水”认为,安溪铁观音居首当之无愧,因为它历史悠久,素有茶王之称,曾以“十大名茶之首”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泉州极具特色的特产之一。

也有一些网友因部分美食、景点没有上榜而感到有些遗憾。网友“明月”认为,南安洪濑鸡爪、安溪湖头米粉、永春蓬壶肉羹也都很好吃。网友“无名字”说,洛江仙公山刚被评为4A级景区,肯定会越来越有人气,期待它以后也能上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