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宝岛人游“文都”:处处惊艳 满城尽带泉州红

qz.fjsen.com 2014-02-15 11:1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处处惊艳 满城尽带泉州红

大厝屋顶上的朱红色瓦片

今年1月,共青团泉州市委以海峡两岸大学生记者挑战赛的形式,组织邀请台湾高校大学生记者到泉州开展考察交流活动。120名台湾高校大学生分赴泉州市区、永春、德化、安溪等地采风。在游历“文都”泉州之后,他们也为此行交出了一份份答卷——以新闻报道与新闻评论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记述自己眼里的泉州文化、城市与产业发展。

昨日早报推出宝岛人游“文都”上篇,展示台湾学生们眼中的泉州历史文化与文化传承人,今天的宝岛人游“文都”中篇,学生们将目光对准了城市本身:泉州老城区的寻常巷陌与红砖大厝,他们在市中心看到的原生态居民生活与历史建筑,在巷子里撞见了坚守老手艺的老店铺与老技师。

他们说:“凝眼泉州,可谓‘满城尽带泉州红’,一个城市的色彩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名片,更是一个城市精神文化的外在展现。”泉州那一抹红,红在建筑,红在衣饰,红在美食,红在习俗。

□早报记者 蔡紫旻 实习生 汪雅倩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