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宝岛人游“文都”:处处惊艳 满城尽带泉州红

qz.fjsen.com 2014-02-15 11:1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中山路与花巷的交汇处,挂上红灯笼的老店铺。

【走街串巷】

在台湾学生们眼里,来泉州前,这座城市只是初中、高中地理、历史课本中出现的地理名词,是历史上曾经相当发达的海港城市;是站在金门隔海眺望,天气允许时,可以依稀透过蓝色大海,看到绿山环绕的城市。

直到这一次,来到泉州,学生们走在城镇巷弄中,参观博物馆后,才得以勾勒出泉州的些微样貌。“正因为我们亲莅泉州城中,才能从中观察出泉州城的独特之处。”

◆孟圆媛、何威融、刘伊容、陈易霆、刘彦宇、林婷婷、郑敏红、李钊坤:

“泉州红”里有智慧

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泉州那一抹红色。泉州的那一抹红,红在建筑,红在衣饰,红在美食,红在习俗。

凝眼泉州,可谓“满城尽带泉州红”。

走在泉州的大街小巷,我们不断地偶遇泉州红。古大厝红瓦白石,刺桐花开火红;走在街上,红衣红裤红头巾的普通人,也许转头就食一块红龟粿,品一壶红麴酒。在泉州,生老病死,红白喜丧,皆有红色元素。

一个城市的色彩,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名片,更是一个城市精神文化的外在展现。泉州红,已经成为泉州人深入骨髓的传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时代改变、还是观念更替,都难以中断泉州人对于红色的浓浓情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