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宿遇发展之困 各方支招放宽准入条件完善设施

qz.fjsen.com 2014-02-21 09:4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丽江古镇民宿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入住 (网图)

政府给予扶持 协助完善配套

市区民宿多藏身老巷,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厕所偏少、下水道淤堵积水以及用电不规范,都是亟须解决的问题。开元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在不改变房子基本结构的前提下,有关部门能协助完善配套,“规范民宿附近商户不要乱拉电线,清理好下水道系统。”同时,旧馆驿青年客栈老板郑达真建议设置导览性的标志,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鲤城区人民政府区长黄阳春曾在今年该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对一些新兴文化业态的发展,要给予大力扶持,帮助破解难题。比如对民宿的发展,目前,老城区已涌现出一批利用古大厝、老别墅和民宅改造的家庭旅馆,为古城文化旅游注入一股清新的力量,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背包客”。

黄阳春在去年年初的省人大会上也提出了相关建议,“省里很重视,已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他说,区文体新局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尽快把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争取下来,为鲤城区民宿发展松绑。

结合文化项目 融入旅游计划

“区域位置优势突出和保护状况较好的民居修建成宾馆时,可结合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等文化项目的开发。”华侨大学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安民建议,鲤中古巷群可开发泉州历史、戏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临江古街巷开发泉州海丝文化、闽台文化和传统小吃体验游,让游客在“汉式大厝”内体验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