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受惠于“先照后证” 泉州首张民宿营业执照获批

qz.fjsen.com 2014-02-24 07:4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前置审批 先办照后办证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除了华侨新村首家获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民宿外,泉州市区5家经营的民宿中,另外4家的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之前由于政策等原因迟迟办不下来的营业执照,如今是如何顺利办成的呢?

据了解,2013年12月,福建省政府通过《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作为改革试点单位,泉州于今年1月正式实施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根据改革方案,市民开办企业或是搞个体,只要去工商局直接登记就可以了,工商部门将先办营业执照,再要求企业去办理各种许可证件。但对于一些涉及国家安全、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业例外。企业或个体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一般项目的经营活动;从事许可审批经营项目的,经许可审批后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

按照“先照后证”的前置审批许可制度,经营者取得营业执照后从事需经审批许可的项目,还需取得有关部门的批准许可,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否则将承担无证经营带来的法律责任。

目前,泉州的民宿办理营业执照正是采取了“先照后证”制度,相关部门先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再要求民宿办理消防、卫生等相关许可证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