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最美家庭孙炳章一家三口 十载公益路全家总动员

qz.fjsen.com 2014-02-27 11:21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孙炳章一家

坚持10年公益路

带上两个“小后勤”

孙炳章是德化六中的一位语文老师,10年前,他在网上的一个爱心论坛上,认识了一些朋友,大家把聚餐的余钱积累下来,捐献给困难户。后来,他们决定建立一个爱心小分队,活动模式是:“网友发帖、踩点核实、发起倡议、捐款捐物、周末慰问。”十年来,爱心规模逐渐扩大,主干二十多人,不定时参加的网友上万,帮助了5000多户对象。

这几天,孙炳章在德化憨鼠社区爱心小分队论坛上发表了一篇爱心日记,记载了他们“青年爱心志愿”系列活动走入南埕的先期探访记录,包括当地情况、17户困难户家庭情况和活动计划。不少网友跟帖说,2014年,他们要继续跟上爱心小分队,走遍德化,奉献爱心。

在孙炳章的影响下,妻子儿子从2009年开始,主动要求加入他的爱心小分队。每到周末,陈玉芳有空了,就会和丈夫一起走访山区,儿子孙一鸣更是从幼儿园开始,就跟着爸爸去献爱心。

两个小后勤员可不拖后腿,山路遥远,崎岖颠簸,有时候一天要走访十几个特困户,小一鸣虽然会晕车,但他没有吵着要放弃,因为爸爸总教他做事情要坚持。“我爸爸跟我说,要善行一生,不能半途而废。”这么多年,他一有空就会跟着爸爸献爱心;孙炳章的妻子陈玉芳也是一名教师,看起来乐呵呵的,对丈夫做公益十分支持。因为支持,所以体谅,她说,做公益是好事,夫妻两人都有工资,经济上能帮助别人的就尽量帮。平时爱心分队组织捐衣捐物,家里人也都积极参加。陈玉芳说:“他在外头忙,我在家里就多分担。”照顾老人、孩子等家事主要由妻子负责。

而孙炳章说:“家里人的健康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他们都好好的,我才能安心在外面做公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