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年底前主体建成 沈海复线10月通车

qz.fjsen.com 2014-02-28 08:00  徐锡思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泉州湾跨海大桥正在进行主桥的钢梁安装等施工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谢向明 通讯员 庄爱萍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动员大会召开,明确提出3个在建项目目标:沈海高速复线泉州段今年10月中旬建成通车;泉州湾跨海大桥今年底主体建成;泉三高速南安至安溪连接线明年春节前通车。此外,厦沙高速安溪段力争5月开建,德化段力争7月开建。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出席会议。林伯前要求,既定的攻坚目标绝对不能变,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各个专项督查组要把督查机制常态化,尤其是农民工工资一定要及时、足额发放。

泉州湾跨海大桥 路基土建10月底完成

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起于晋江新塘街道南塘村,于石狮蚶江跨越泉州湾,止于惠安塔埔,路线全长26.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12.45公里,北岸接线长14.25公里,主桥长800米,为主跨400米双塔斜拉桥,主塔高157米。

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党组书记、泉州湾跨海大桥公司总经理林晋炼介绍,大桥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约69.23亿元,2012年1月开工,交通部批复总工期为4年。目前,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5.81亿元,占总概算的66.2%;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上部结构组合梁组拼完成60片(占总数量166片的36.1%),钢梁安装20片(占总数量166片的12%)。

攻坚方案提出,今年要建成主体,关键节点包括4个:路基土建工程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路面及交安工程计划明年2月底前完成;房建工程计划5月中旬进场施工,蚶江、秀涂、张坂3个收费站明年春节前完成;机电工程计划明年1月上旬完成安装,明年1月中旬至2月底前调试,满足通车需要。

沈海复线10月通车 “双安高速”明年春节通车

沈海高速复线泉州段,起于泉州与仙游交界的虎头山,途经洛江罗溪镇、南安乐峰、罗东、梅山镇,终于金淘镇的亭川枢纽互通,与泉三高速公路南厦高速相连接,全长35.36公里。全线按双向6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28米,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设罗溪、乐峰、梅山三个互通及金淘亭川枢纽互通和罗东服务区等重要设施。

泉州市交通委党组副书记、泉州沈海复线公司、双安公司总经理吴永德介绍,该项目批准概算投资31.77亿元,于2012年6月开工,目前完成投资20.64亿元。路基工程今年7月底前需完成,路面、房建、机电等9月底前完成。

“双安高速”即指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安溪连接线,起于泉三高速南安互通,将原南安互通改为复合式互通,途经南安省新、美林、仑苍镇及安溪参内乡,终于参内乡罗内村,设枢纽互通与南厦高速公路连接,全长15.24公里,按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26米,沿线设南安、安溪两个枢纽互通和仑苍互通,批准概算投资15亿元。该项目于去年1月1日开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77亿元。该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要求路基工程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路面、房建、机电等工程今年12月底前完成,确保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相关报道>>>

泉州湾跨海大桥年底实现主体建成 预计明年实现通车

在建的泉州湾跨海大桥 (张九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庄爱萍)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度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明两年,全市高速路网又将增加三名新成员,其中沈海复线泉州段将于10月中旬建成通车,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将于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泉州湾跨海大桥预计明年年中实现通车。为推动工程进度,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将启动攻坚活动。

3项目77公里通车在望

近年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展迅速——2012年,随着晋石和金安两条高速通车,全市实现“县县通高速”;2013年,南石和莆永高速仙永段、双永段三条高速公路通车,将安溪、永春的不少偏远乡镇串入高速路网,两地到福州的车程大幅缩短,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497公里。

今明两年,我市计划建成通车的沈海复线泉州段、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泉州湾跨海大桥3个项目,总里程数约77公里,届时全市高速公路路网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更加便利。此外,我市还将力争厦沙高速公路安溪段、德化段分别于今年5月份和7月份开工建设。

促进度攻坚活动下月启动

为推动项目按节点计划如期推进,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已制订印发实施方案,在沈海复线泉州段、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泉州湾跨海大桥分别开展攻坚活动。

按照方案,此次攻坚活动3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三个工程分别完成通车或主体建成目标,即沈海复线泉州段攻坚活动实施至9月底;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攻坚活动持续至明年春节前;泉州湾跨海大桥攻坚活动持续至今年12月底。参加活动的对象分别为三项目的各参建单位。

攻坚活动将重点对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考核,力争进度100%完成节点目标;分项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5%,单位工程达到优良等级;伤亡控制率0%、事故控制率0%;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等。市高指将定期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

相关链接

泉州湾跨海大桥

年底实现主体建成

跨越海湾为石狮打通全新出入通道的泉州湾跨海大桥,路线全长26.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12.45公里,北岸接线长14.25公里;主桥长800米,为主跨400米双塔斜拉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封顶的主塔高157米,刷新了“泉州高度”。

总工期四年的跨海大桥,自2012年1月10日正式开工以来,截至今年2月25日,已累计完成投资45.81亿元,占项目总概算69.23亿元的66.2%。全线路基土石方、桩基工程完成90%以上,墩柱、现浇箱梁完成70%以上。

按照已经排定的节点计划,工程将于今年底实现主体建成,其中,路基土建工程力争10月底前完成;路面及交通安全设施工程(含绿化景观工程)、房建工程、机电工程力争2015年春节前完成。

沈海复线泉州段

路基工程接近尾声

连接仙游和南安金淘的沈海复线泉州段,全长35.36公里,概算投资31.77亿元。

2012年6月15日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0.64亿元,占项目概算投资的65%,路基工程已接近尾声,路面工程已完成试验路段施工,房建工程即将进场施工。

按照节点计划,该项目路基工程将在7月底前完成;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9月底前完成,确保10月中旬建成通车。

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

工程投资完成过半

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安溪连接线,全长15.24公里,概算投资15亿元。自去年1月1日开工以来,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7.77亿元,占项目概算投资的51.8%。工程形象进度方面,路基土石方和涵洞通道工程临近尾声,其他还在有序推进中。

按照计划,该工程路基工程将力争于8月底前完成;路面、交安、房建、机电工程12月底前完成,确保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