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雨水相伴出门记带雨具 今晚下雨又降温

qz.fjsen.com 2014-03-04 09:56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群大雁往晋江方向飞去(昨日16时许,摄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附近)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田米 文/图)春天的面貌有多善变?这几天的天气就能回答。昨天,受冷空气的影响,泉州继续降温,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4℃左右,以阴天为主,沿海还刮起了8至9级的东北大风,而在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地区,则都是小雨天气。

今天是冷空气的间歇期,天气将会转换到升温模式,泉州市区风力减小,气温回升到18℃左右,白天时,雨水也会稍作休憩。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今夜,雨水会再度回归。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全市都将有小雨,而冷空气也将在明天赶到,开始新一轮的降温天气。在冷暖气团的拉锯战中,天气将时阴时雨,晴好天气将变成插曲和配角。厝边们这几天出行时,雨具可不能离身哦。

春天的天气,乍暖还寒、变化多端,这正是季节交替的表现,而在一阵阵春雨的孕育下,万物也开始萌动。在泉州市区,清源山的桃花、东湖公园的玉兰、西湖公园的刺桐都竞相盛开。而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的百崎湖附近,昨天,小记的同事还看到了大雁的美丽身影——雁群从头顶掠过,往晋江方向飞去,时而排成“一”字形,时而换成“人”字形,十分壮观好看。因此,若是没雨了,想要踏青赏春的小伙伴们可以开始出动啦。

全省来看,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强度较强,多阴雨天气,气温偏低。北部地区大部,将持续出现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南部地区部分县市从6日起,也将出现连续2至3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2℃的低温阴雨天气。

泉州市区AQI日报(3月2日数据)

监测点位 AQI 首要污染物 状况

涂山街(鲤城) 29 无 优

津头埔(丰泽) 33 无 优

万安(洛江) 31 无 优

市区平均 31 无 优

对照点 27 无 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