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昨日雨水阵阵雾气迷漫 今明将是多云的天气

qz.fjsen.com 2014-02-27 09:58  张帆 张凯航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雾气迷城(昨日上午,摄于泉州市区东海大街)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张凯航 谢向明 通讯员 洪燕森 文/图)昨天,泉州市都受到了阵雨的“洗礼”。在泉州市区,早晨八九点钟,雨点就“乒乒乓乓”地直下,时而又停歇下来,直到下午2点左右,才终于停了。

伴随着阵雨来临的,还有雾。昨天,全市都有雾或轻雾。昨天下午,小记路过泉州市区的西湖公园,发现整个西湖都笼罩在雾气中,远处的高楼和山峦也变得隐隐约约的,人要是走远了,就会消失在一片白蒙蒙中,颇有一种朦胧之美。在市区其他地方,也处处笼罩着轻雾。

泉州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小童说,这雾是下雨产生的,所以又叫做雨雾。因为下雨,昨天,全市的相对湿度都很高,有的地方甚至达到了100%,市区也将近100%,因此,可以排除霾的可能。

湿度高、雾气大,而且,最近全市的风都很弱,像昨天,泉州市区的风力仅1级,不利于雾气的消散,因此,能见度便降低了。根据自动站的监测,昨天早上7点,安溪的能见度仅200米,德化为500米。

在海上,雾气也对交通产生了影响。到昨日下午2时30分,笼罩在南安石井对台客运码头的雾气,仍未消散,出于安全考虑,之后的泉金航班被临时取消,泉州边检站同时关闭了所有通关通道。而今日是否复航,还得视具体天气情况而定。泉州边检站工作人员表示,据以往经验,今日上午8时30分,首趟航班或将继续停航,预计上午11时以后,航班即可复航。

今明两天,泉州将是多云的天气,气温略有上升,偏东风5至6级,天气不错。另外,今明两天,海上可能出现雾气。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 阴转多云14℃至20℃

明天 多云14℃至22℃

后天 多云转阵雨15℃至23℃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