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天气转晴气温略有回升 夜晨仍冰凉注意保暖

qz.fjsen.com 2014-02-21 10:23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光下,小朋友尽情奔跑(昨日16时许,摄于泉州市区笋江公园)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田米 文/图)随着冷高压东移入海,冷空气的影响趋于结束。昨天,泉州的天气转晴,阳光和舒心湛蓝的天空再度出现。而气温也比前天略有回升,泉州市区最高温在12℃左右。虽然,这样的天气“看上去很美”,但走到屋子外头,风还不小,大风一吹就把阳光带来的薄薄温暖吹散了,冷的感觉也就又回来了。

今明两天,泉州天气仍将持续晴好,气温也会继续逐步回升。但是,由于晴空辐射的作用,夜晨气温仍然较低,在户外仍能感到4至5级东北风的寒意。泉州市气象局昨日9时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今天早晨,泉州气温较低,德化中北部可达-4℃至-2℃,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1℃至1℃,沿海5℃至7℃,其余地区3℃至5℃;山区有霜或霜冻,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有结冰或冰冻,大伙请注意保暖,并注意出行安全。

今天起,我们将迎来2月份的下旬,这也是泉州气象意义上冬天的尾声了。据泉州气象台预计,2月下旬,泉州的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将逐渐回升,其中,26日前后,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阴雨日数较少,降水偏少,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4日至25日和旬末,部分地区将有小雨。

全省来看,未来一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减弱,23日起,气温将明显回升。25日至26日,受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22日至24日,中北部沿海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回升。25日至26日,全省自北而南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中北部的部分有中雨;气温有所下降。

此外,雨水节气之后草木萌发,农事上的春播春植活动也开始频繁起来。泉州市气象局提醒:2月下旬,旬初,夜晨气温较低,山区有霜或霜冻,德化、永春西部、安溪西部有结冰或冰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日平均气温≤12℃的不利春播时段,要注意做好易受寒害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旬中后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逐渐回升,23日至旬末,日平均气温将回升至12℃以上,有利于春播生产。而由于2月下旬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部分时段将出现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加上春播春植农事活动频繁,要注意禁止野外用火。

泉州市区AQI日报(2月19日数据)

监测点位AQI首要污染物状况

涂山街(鲤城)19无优

津头埔(丰泽)29无优

万安(洛江)20无优

市区平均22无优

对照点22无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