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元宵雨水暂歇气温渐渐回升 今晚一起赏花灯

qz.fjsen.com 2014-02-14 08:22  彭思思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仿佛是嫌今年春节期间的泉州太热了,这连续好几天,老天爷都加倍地给泉州“消消火”。

昨天,泉州仍维持阴雨天气,气温较前天略有降低,截至昨日16时,市区的最高气温仅10℃左右,最低气温则为8℃,全市都有小雨,午后,沿海风力加大到7级,冷风吹来,让人感觉更加阴冷。

今天就是元宵节了。为迎接佳节,几天前,这座古老的城市都欢天喜地地准备了起来。

小记昨天经过西街时,看到不少店铺都已经卖起了元宵。手工制作的元宵圆,装到盒子里、摆在店门口,一旁,店家还在赶做着元宵圆的馅儿,这纯手工的古早味,就是最好的招牌。

除了吃元宵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就是赏花灯。这两天,泉州市区新门街、中山路的花灯都已经挂起来了,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到了晚上,火树银花夜如昼,肯定会更加热闹。

人们都等着周末过节了。而老天爷,也会让大家开开心心的。今天,泉州的天气状况,比起前两天,会有所好转,降水暂时歇息,市区天气多云到阴,说不定,还会出太阳呢。今明两天,地面冷高压逐渐东移入海,气温将逐步回升,风力也会逐渐减小。

16日至17日,受一股偏南气流控制,泉州气温将明显回升,天气阴到多云,山区有阵雨。18日后期至19日,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19日,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在全省天气方面:今天白天,沿海各市阴,部分有小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今天夜间,沿海各市阴,部分有小雨;内陆各市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15日白天,全省阴,部分有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南平市的局部有中雨。

此外,今天,还是19年一遇的元宵节、情人节“双节合一”,街边卖花商家的生意,这两天也火爆了不少。今年的元宵节遇上情人节,一手玫瑰一手汤圆,您要怎么过节呢?有网友提议说,这没什么好纠结的,大伙大可以“带佳人见家人”。

其实,说起来,元宵节说得上是古时候中国的情人节。在古代,年轻女孩不允许出外自由活动,但是过节时,却可以结伴出来游玩,元宵节赏花灯正好是一个交际的机会——未婚男女借着赏花灯,可以顺便为自己寻觅对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