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起冷空气来袭 阴雨低温伴一周要注意添衣

qz.fjsen.com 2014-02-07 08:52  彭思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10点57分,烟雾缭绕的泉州清源山

东南网2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谢明飞 文/图)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冷热的面孔泾渭分明。初一到初四,都是温暖的南风天,2月2日沿海的最高气温达到26.6℃,山区28℃,恍如初夏,出门走街串巷访友拜年,都有暖阳相随,让人欣喜。4日那天,一股冷空气南下,降雨在夜里尾随而至,又将天气拉回到冬的寒冷。

昨天依旧是阵雨天气,中午短暂拨云见日,午后泉州市区最高温在17℃左右。这几天因为有雨水的冲刷,空气也都十分清新。预计今天仍是阵雨天气,不过气温将有所回升,泉州市区最高温可到20℃。节后上班第一天,雨天路滑,大伙上班路上注意安全。

这几天,一股中路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华北大部分地区,许多地方陆续迎来寒风雨雪天气。这一股强冷空气,将在今天后期开始影响泉州。

泉州气象台发布的天气信息显示,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泉州将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今天后期开始,气温明显下降,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8℃以上;极端过程最低气温方面,德化西北部-2℃~0℃,德化东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等地1℃~3℃,其余地区4℃~6℃;8日起山区大部有霜或结冰,沿海有8~10级东北大风。明起一周内,日均气温将低于12℃,厝边们注意添衣加物。

泉州市区未来一周天气

7日:阵雨,14℃到29℃,微风;

8日:小雨,12℃到15℃,东北风;

9日:中雨转小雨,8℃到13℃;

10日:小雨,6℃到8℃;

11日:小雨,4℃到11℃;

12日:小雨,5℃到14℃;

13日:阴,7℃到14℃。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