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未来7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 温暖迎佳节

qz.fjsen.com 2014-01-28 10:01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气温暖,有市民脱下厚重外套(昨日13时许,摄于泉州市区中山路)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田米 文/图)在风的徐徐吹拂下,昨天,泉州市区的空气质量转好。截至昨日17时,清源山、鲤城涂山街监测点的空气质量,从轻度污染转为优,而丰泽津头埔、洛江万安监测点的空气质量,也从轻度污染转为良。

空气好了,能享受到的阳光也就更多了。昨天白天,冷空气逐渐减弱,泉州的天气转为晴好,气温回升,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7℃,山区最高达到19℃,风力也减小了,适合外出。街上,到处都可以见到手提年货的人,商店也纷纷打出“年底清仓”的旗号,吸引顾客购物。

今天,泉州的气温仍将继续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1℃。而今起7天,泉州都会像今天这样温暖: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较高,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0℃以上,最低气温也都在10℃以上;除夕那天,泉州的最高气温更有望升到23℃,非常暖和,泉州周边地区的天气总体也较好,有利出行。看来,我们将迎来一个“温暖如春”的春节,过年时,可以不用穿得太臃肿了。不过,这期间,昼夜温差还是存在的,仍需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天气虽然好,但要注意的是,春节前这几天,天气状态稳定、风也较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据泉州气象台预计,30日、31日,泉州部分山区可能出现霾。此外,去年12月下旬以来,泉州各地降水持续偏少,空气干燥,火险等级维持在四级最高级,请大家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尤其是在山区、山林地区。

全省来看,预计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渐回升。不过,今天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雾或轻雾,这将导致福银高速、浦南高速、205国道、316国道的部分路段有雾或轻雾,而漳龙高速、沈海高速、319国道、104国道、324国道的局部路段也有雾或轻雾。

泉州市区今起七日天气预报

28日 多云 10℃至20℃

29日 多云 12℃至21℃

30日 多云 13℃至23℃

31日 多云 13℃至21℃

2月1日 多云 13℃至23℃

2月2日 多云 14℃至23℃

2月3日 多云 14℃至22℃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