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将维持阴雨天气 气温继续降明天最低仅7℃

qz.fjsen.com 2014-02-09 10:08  彭思思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吕波 文/图) 受前天夜里到来的那股强冷空气影响,昨日白天,泉州市区的气温都维持在12℃上下,再加上雨水,一整天都感觉十分阴冷。昨日,全市都有小雨,安溪中雨,泉州市区在下过了雨后,午后以阴天为主。

不过,在冷风和雨水的强强联合下,泉州市区的空气倒是被洗刷得十分干净,昨天,整个市区的空气质量都保持在优的水平,比如,昨日17时的实时AQI指数仅为28。

据泉州气象台预报,受这股强冷空气不断南下的影响,预计到13日,泉州都将维持阴雨天气,气温仍将继续明显下降。最冷的时候,可能出现在11日凌晨,到时候,德化中北部的最低气温可达-2℃至0℃,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最低气温为1℃至3℃,其余地区为4℃至6℃。10日至12日,泉州山区大部分地区将有霜或霜冻,海拔较高的地区有结冰或冰冻,德化大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还可能伴有雨夹雪或小雪。

不过,据泉州气象台童副台长说,这场雪能不能下起来,现在还不好说。下雪要有足够低的气温和降水,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才行,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条件是达到了,但这场雪能否下成,还要看到时是否有雨。从目前预报来看,10日起,德化的天气将从小雨转为阴天,会不会下雪,还要看到时的具体天气怎么样。此外,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将有8至9级的东北大风,出海船只或到海边游玩的朋友请注意安全。

这场冷空气来得不是时候,偏赶着在春运返程高峰期凑热闹,给出行的人带来了许多不便。泉州气象台提醒,本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维持时间长,将出现连续多日的低温阴雨天气。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公路交通和民航等影响较大,请有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此外,低温冰冻天气对电力、通讯和供水等设施的不利影响也要多加防范。而厝边们在生活中,最好看天穿衣,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