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市区今明最低气温仅6℃ 白天太阳出来将升温

qz.fjsen.com 2014-02-20 09:21  彭思思 蔡镇金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天冷,市民上街把自个裹严实了(摄于泉州市区刺桐路)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蔡镇金 吕波 文/图) 雨天路滑,出个门都成了件麻烦事,特别是在冷冷的天气下,潮湿更是变成了阴冷。

昨天上午,泉州全市普遍都有小雨,下午,天气转为阴天。全天的温差不大,泉州市区最低8℃左右,最高不到11℃。冷空气还给德化九仙山带去了雾凇,九仙山气象站的工作人员说,雾凇从18日后半夜开始出现,虽然范围较大,但厚度都不厚。

今天起,偷懒多日的太阳终于要开始值班了,我们将告别持续的阴雨天气,迎来多个晴天,相对湿度也会比前几天有所下降,厝边们今天可以把潮湿的衣物都拿出来晒晒太阳啦!

虽然天气晴好,但冷空气依然盘踞着不肯离开,预计它的影响将持续到22日。不过,因为有了阳光,日最高气温将开始上升。

泉州市气象台童副台长说,今起三天,泉州的气温呈现出高温高、低温低的态势:没有云层的遮盖,白天可以尽情吸收温暖的光照,今明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4℃左右,未来仍将继续上升;而由于晴空辐射的影响,夜晨气温较低,泉州市区最低在6℃左右。

泉州市气象局昨日11时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今天早晨,泉州气温较低,德化中北部可达-4℃至-2℃,德化南部、永春西部、安溪西部-1℃至1℃,其余地区3℃至5℃,山区大部有霜或霜冻,西北部地区有结冰或冰冻,请大家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此外,小记这两天经过西湖公园时,看见湖边的桃花开得挺俏的,虽然泉州的春天还未到,但这些花儿就已抑制不住好奇,盛开花朵笑脸迎人了,给有些阴沉的天色带去了不少亮色。有兴致的小伙伴们,这几天可以提前去探探春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