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明将有雨气温逐渐回升 出门别忘带把伞

qz.fjsen.com 2014-02-25 08:18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将近,菜地里绿油油的(昨日17时许,摄于泉州黄龙大桥下)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彭思思 记者 田米 文/图)上周末持续了两天的好天气,在昨天继续并进一步发扬。昨天的泉州,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进一步回升,沿海风力也较小,气温适宜,给人一种初春的感觉。全市多个地方的气温都突破了20℃,泉州市区最高气温接近21℃,永春最高气温则达到了23.3℃。

今天,泉州的气温最高将攀升至22℃,却也可能迎来雨水。从昨天开始,福建省北部地区就开始降雨了,而这股雨水,将逐渐往东、往南铺展开来。泉州市气象局的小林说,今天后期开始,泉州的云系将会有所增多,天气转为阴天,夜里还可能会降雨。而到了明天,雨水将完全占据优势,全市都可能沐浴在小雨中。大伙出行时,可别忘了随身带把伞。

时间过得很快,2月份已剩下区区数天了,而从泉州市区的气温表现上来看,冬天也开始“松动”了。

不止今天,本周到周六,泉州市区的气温都将保持上升的趋势,最高可能上升至24℃左右。不过,在周六,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让升温停止,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8℃。而天气上,则开始显示出“春天脸,孩儿面”的样子,阳光不再像前几天那么给力,在今明的小雨之后,本周末,还会有一场伴随着冷空气到来的雨水。这周气温起伏多变,大伙要注意多捂着点,别感冒了。

昨天,小记还打听到,明天凌晨的夜空,我们可能看到“金星合月”的景象——每个月,金星都会追上月亮一次,来一次亲密接触,这就是“金星合月”。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说,明天凌晨,这幕“金星合月”,将出现在日出前一个小时的东南方天空。小记从中国天气网查到,这两天,泉州的日出时间都在6:30左右,到时,如果天气条件允许,大伙儿将可用肉眼看到天空中它们相约的画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