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桃舟吾培村 竹海深处藏飞瀑世外桃源好风光

qz.fjsen.com 2014-03-06 11:0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肖连地 文/图)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地处晋江源头的安溪县桃舟乡吾培村山清水秀、风光秀美,可谓是“养在深山人未识”。

昨日上午,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桃舟乡吾培村。从隐蔽的小路进山,沿着被竹海包围着的山路不断前行,不多时,“哗哗”的水流声传来。山路一转,村民们指向不远处介绍道:龙潭瀑布群的主瀑布到了。只见一道水流从天直下,落到潭中溅起片片水花,灿烂的阳光在缓缓流动的水面上映出波光潋滟。吾培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相传龙潭瀑布群是七仙女的洗脚桶,由分布在山中的三个瀑布组成,到了春季水量最大的时候,就更加壮观。

顺着窄窄的小道继续向前走,穿行在竹海之中,阳光与一大片翠绿交相辉映,星星点点,甚是有种动人的光影之美。再往深山挺进,一块巨石夹落在两座山的山坳处,山头汩汩的流水顿时消失在石缝中,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行走在这样的风景里,满满的是“世外桃源”的味道。

据悉,吾培村新成立的吾之茗生态农场,已着手对这些自然资源进行旅游规划,希望打造一个集茶、果蔬、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生态农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