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支教老师带动百余人捐助百名贫困生 挖井解饮水难题

qz.fjsen.com 2014-03-07 07:5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洪永健(右二)常到贫困学生家里走访,并帮忙联系资助。(洪永健 供图)

□记者 吴志明

核心提示

2011年8月—2012年7月,他到宁夏支教一年,看到很多学生因贫困上不了学,发动晋江百余人资助当地贫困生,100多名孩子在这场结对帮扶中受益。随后,他又募集爱心款挖井,解决该学校师生饮水困难。他就是晋江市南区中学39岁的老师洪永健,曾被推荐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

被学生触动

2011年8月,洪永健到宁夏同心县王团中学支教。同心县自然条件恶劣,一天清晨,天刚蒙蒙亮,早起的他被眼前的景象触动:学校操场上、教学楼前,到处可见一个个学生捧着书本在专心背诵,他们是那么的用心,以至于洪永健在拍照时,他们都感觉不到。

让洪永健触动更大的是他家访时的见闻。2011年10月25日,下着雨,温度只有1℃,洪永健来到离学校三四十公里远的苹苹(化名)家,发现对方全家五口人挤在两间小平房里。因为穷,前几天她母亲才向邻居借20元给苹苹买参考书及生活用品。

此后,洪永健了解到学校里有不少贫困生,许多人连温饱也成问题,靠国家和地方救济生活,学费要东挪西借、变卖牲畜。为节省餐费,他们早上空腹,中、晚餐吃馍馍和腌白菜;有的学生穿着几代人传下来的满是补丁的蓝布衫和漏出脚指头的粗布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洪永健被学生的勤奋和贫困触动,他决定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