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开设12349网络平台 一键定位“呼救老人”

qz.fjsen.com 2014-03-08 08:39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泉州市将新建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并开设12349紧急呼叫网络平台。今后,老年人有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可实现一站式服务及一键呼救。

记者从泉州市信息化局了解到,全市还将在出租车电召系统建设、人口基础数据库、市民企业办事信息化等方面采取多项举措,争创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

一键呼救 为空巢老人服务

今年,全市将新建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拟定总投资为783万元。根据安排,今年,鲤城、丰泽区将逐步建立老年人电子健康档案;明后两年,收录其他县(市、区)老人档案。

泉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的老人电子健康档案,添加了老年人的居住现状、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等特定项目。在此基础上,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整合公共服务、公益服务以及与居民生活有关的社会服务资源。

同时,年内还将开设12349紧急呼叫网络平台。这个平台专门为空巢老人话机设置了“一键呼救”的紧急呼救功能,通过按一个键,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将老人所在的地理位置、身份资料等信息上传到平台,实现快速救助。

今年年底前全市出租可电召

截至去年,全市国营出租车已有550辆安装电召系统,到今年年底前,将实现所有出租车的电召服务、GPS定位、视频监控、营运调度等功能。电召服务简单说,就是乘客通过固定电话、手机、网络等形式向出租车电召服务调度中心提出用车需求,由该中心发布用车信息,驾驶员应召后,按照用车信息完成承运的服务方式。

按照今年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泉州市还将完善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并延伸覆盖80%以上的行政村卫生所,初步建立市、县、镇、村四级医疗卫生信息网络。

另外,泉州市将建设人口基础数据库和共享服务平台,整合公安、计生、民政、卫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的相关信息资源。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前,相关部门还将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结合全市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建档和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库建设,开建小微企业信用评级平台,力争第三季度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