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不拘一格纳人才 多方面保障吸引优秀人才

qz.fjsen.com 2014-03-08 10:11  林熙 施辰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展示架上全是姚俊峰公司的最新研发产品。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熙 施辰静 通讯员 施清凉 摄影报道)今年37岁的刘小春来自江西赣州农村,是晋江一家服装企业的车工。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在2012年度福建省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如今,他已被列为晋江市第三类优秀人才,每月除工资外,还享受4000多元的人才津贴。

中南大学工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姚俊峰也是晋江市认定的第三类优秀人才。2001年,他来到中国第一个县级博士后工作站——晋江博士后工作站工作,主攻方向是为企业提供3D技术服务。2011年,他在晋江创办了纳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吸收了60多名设计人才共同创业。去年,公司旗下平台“纳金网”推动了近2万名会员设计师的6000项工业设计作品与传统制造业企业线上对接,其中包括七匹狼、安踏、361° 等晋江本土知名企业。

除了每个月能够享受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人才津贴,在晋江,优秀人才还可免租入住人才公寓,或申请享受5万元至8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低价申购人才保障房。此外,晋江市还为引进的优秀人才解决户口、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保社保等问题,让人才真正安居乐业。

晋江本地人口和外地人口各占百万,为吸引优秀人才到晋江创业、工作,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优秀人才认定标准上打破了“学历+职称”的框框,使用多元化评价要素,不论学历、籍贯、工龄、引进方式,界定了6类优秀人才。目前已组织认定优秀人才740名,其中,熟练技工148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