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公牺牲 年仅42岁

qz.fjsen.com 2014-03-11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他工作认真 加班加点成为常态

陈韫启不仅业务精湛、技术过硬,而且对工作认真负责。

“工作没做完,韫启是不会下班的。加班起来,中午不回家,有时连晚上也不回家,忙碌到深夜后在办公室沙发上凑合休息。其实,他家就在北门街,离单位很近。”蔡子荣说。林起煌介绍,多复杂、多繁重的事情交给陈韫启,他都很放心。

近段时间,泉州公安取消双休日,网安部门民警为了网安设备改造和整改多地网站漏洞而忘我工作。3月8日上午,陈韫启和网安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陈坤雷边查访机房边商量设备改造事宜。在放置设备的地下室里,细心的韫启怕连日潮湿会影响设备寿命,特意找到塑料薄膜将它们包好。9时多,泉港公安分局几名民警来办公室,与陈韫启等人探讨一起网络犯罪案件。在这过程中,陈坤雷就发现陈韫启脸色不太对劲。但直到近13时工作结束后,陈韫启才说要回家休息下。14时许,支队领导得知,陈韫启已被紧急送到福医大附属二院。

“在医院里,韫启还是清醒的,他告诉我要吐痰,我把面巾纸送到他嘴边,发现他吐出来的都是血。”林起煌说。感觉情况不妙的医生建议转院。在赶送福州医院途中,陈韫启停止了心跳,生命永远留在42岁。林起煌说,陈韫启很守纪律,偶然因特殊原因会迟到,都会提前发短信向他请假。“这么负责、守纪律的人撇下他所热爱的网安工作走了,我们真的想不到,原计划半年内完成的设备改造工作还等着他呢。”林起煌说。

市公安局党委9日确认陈韫启同志因公牺牲,号召民警们化悲痛为力量,学习陈韫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拼搏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学习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爱民为民、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据统计,这是1980年以来,泉州因公牺牲的第36名公安民警。

他慈祥仁爱 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他40岁才生孩子,女儿刚会喊爸爸呢,本该好好享受天伦之乐的。”熟悉韫启的战友们都觉得心疼和难过。陈韫启的岳父蔡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泪纵横,几次哽咽说不下去。

因为工作压力大,韫启与妻子结婚多年没要孩子。双方父母均已七八十岁,虽然韫启与妻子都十分有孝心,但总感觉缺点什么。近几年来,陈韫启滴酒不沾,特别注重身体锻炼。“他很有毅力,在操场上一跑就是十五六圈。”林起煌说。前年底陈韫启如愿迎来宝贝女儿,心情特好。“2014年元旦,陈韫启将宝贝女儿的照片制作成十几册台历,自己说是限量版,特别珍贵,并赠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幸福。”

“外孙女出生后,我们全家都非常高兴,韫启十分疼爱。晚上都是夫妻俩自己照顾孩子,再疲累,韫启也是笑着的。想到可爱的外孙女失去爸爸……”蔡先生情绪失控,哽咽不已。陈韫启83岁的父亲因过度悲痛病倒,未出现在儿子的遗体告别仪式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