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公牺牲 年仅42岁

qz.fjsen.com 2014-03-11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好同事,

好父亲,好儿子

共事多年,在很多同事的眼中,他更像是大哥,大家喜欢亲切地喊他“启啊”。在电话中,他的自我介绍却一直不变:网安小陈。

上周,陈坤雷的儿子因为肠胃不舒服,需要到医院治疗,他向陈韫启请了假。几天下来,陈坤雷几乎每天都要接到陈韫启的电话,询问病况如何。

民警小骆记得,当自己在为妻子找工作、儿子身体不舒服烦心时,知情的陈韫启便四处帮忙处理,尽心竭力,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上心。

今年大年初二,队员祖丽的父母从新疆老家来探望,要晚上9点多才到动车站。值班的陈韫启知道情况后,立即协调了一名同事帮忙去接人。

在网安支队,大家都知道陈韫启孝顺、疼女儿。今年春节,陈韫启给女儿点点做了一套台历,在他的办公桌上,照片里的女儿笑得灿烂,他出钱给同事们送了十几套,让大家分享他的幸福。“他有这么一个好宝宝,一家人都很高兴,他那么疼宝宝,怎么舍得放下啊?”想起女婿,陈韫启的岳父泣不成声。

陈韫启出生于警察家庭,他的父亲陈德馨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也是泉州公安离休老民警。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当年陈韫启报考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时,还是父亲下的“命令”,更谎称是“局党委”的一致决定。短暂的生命之旅,陈韫启写下孝顺、尽心和兢兢业业,父亲给他最高的评价:好儿子!

“我们家都是中国共产党培养出来的,他突然去世了,组织和同事这么关心他,我们问心无愧,韫启也对得起‘警察’这两个字了,就是可惜,他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了!”83岁的陈父难掩悲伤。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