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微信参与永春市政管理 图文并茂反馈信息解决快

qz.fjsen.com 2014-03-17 11: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林育华 林惠平)“这里有一个井盖坏了,需要派人来更换。”日前,永春县住建局市政办微信群里传来队员林林的一条微信。接到调度,维修工老张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图文并茂反馈信息

永春汽车站位于桃源南路城雕环岛处,该路段人流、车流量大,车站门口的一个污水检查井盖被压坏了。“这边的井盖由于长时间受到重车的碾压,常会破损出现漏洞,危及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此时已有市民在破损的井盖中插上树枝并挂上红袋子,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该县住建局市政办队员巡查到这里发现问题后,立即通过微信拍照、登记,并调度维修工前往修复。

几分钟后,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对破损的井盖进行清理并清除了垃圾,再安装新的井盖,道路随即恢复畅通。“通过微信对市政设施进行管理,是市政办一种新的管理模式。”

微信群体不断扩大

据了解,以往该县市政办巡查队员对城区进行日常巡查,遇到问题,需要请示领导或需要其他队员帮助时,都是靠手机电话联系。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骨架的不断撑大,队员巡查的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有时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电话中描述不够准确,常常说不清楚具体情况。

后来,他们了解到微信不仅可以直接呼叫对方,还能上传文字和照片等,便萌生了建立一个市政办微信群的想法,以便于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处理。现在,井盖丢失、人行道损坏等小问题都能在短时间内及时得到解决。“今后,我们还打算开通一个面对公众的微信群,市民可以加入其中,遇到不文明的行为或公共设施受破坏的情况,可以用手机上传,我们将及时加以处置。”该局相关人士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