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昼夜漫步永春皆风景 光之城打造“最美县城”

qz.fjsen.com 2014-02-19 11: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夜晚的永春县城流光溢彩,如梦如幻。

核心提示

对于多数人来说,“山区”意味着一湾清水、一片山林,没有城市高楼林立的繁华,更多的是一份宁静的质朴。近年来,地处泉州西北部的永春县正悄然改变着人们对山区的这一印象,特别是去年,永春县启动“山水名城”十大提升工程后,永春畅通无阻的县城道路上一片整洁;居民出门步行10分钟就能找到休闲健身场所;天黑时,整个县城的夜景工程都亮起来,五彩缤纷地在桃溪中拉长影子,照出了永春人幸福的笑容。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林育华 实习生 李心雨 文/图

无堵交通畅游欧式县城

在永春县城驱车最大的感受是,即便遇到上班高峰期,你的眼前也不会生出“想把车子扛在肩膀,走回去”或是“车子突然长了翅膀,飞回去”的狂想曲。这里柏油路的平整和畅行的交通会让你对这座县城突生好感。

下午2点,身处县城南端的我们前往县城西北部的仰贤片区。正逢上下班时间,我们做好了被“堵”的准备。出乎意料的是,一路上,不管是遇到学生上学还是工作人员上班,所有街道都秩序井然,路过的4个红绿灯,“堵意”全无,一路畅通。没有“堵”着的心,就能静心欣赏沿途的风景:县城楼房统一的鹅黄色风格,典雅的线条,就连放置空调室外机的安全网也搭配上了塑料植物,一盏盏欧式路灯矗立着,还有那行人休憩的木质椅子,一股欧式风迎面扑来。

20多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县城西北部的万春寨——永春县城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我们将车子停在万春寨的停车场,山脚到山顶是一条水泥路,充沛的山林氧气带给我们源源不断的“能量”,步履轻盈。半山腰,我们看到了永春县城全貌,桃溪从城中流过,四面山林将县城捧在手心,柏油路清晰显眼、通达四方,西北部仰贤片区几个新兴楼盘或封顶、或加速建起,西南部的三桃片区也正向着永春第一个城市综合体大步迈进。

“现在整个县城的交通已基本建成,不管是到学校、医院、图书馆、公共休闲场所等,还是体验永春的特色美食,最多只要10多分钟车程。”永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廖惠阳表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