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五抓五促”建设美丽永春 永春召开全县工作会议

qz.fjsen.com 2014-02-17 11: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2日,永春县召开全县工作会议, 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新一年里,永春县将紧紧围绕“推进跨越发展、建设美丽永春”的目标,按照“五抓五促”的总体部署,大力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推进绿色崛起,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打造升级版“新永春”。

抓产业提升 促结构更优

2014年,永春县将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不动摇,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全力推动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力促主导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轻纺鞋服产业,加快引进一批新型高档面料研发和制造的重大项目,建设泉州特色纺织基地,确保“十二五”末实现两百亿的产值。推动矿产资源向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向转型升级,确保年底实现百亿产值。推动196家规模以上企业增产增效、79家产值亿元企业提质提级,促进20个工业新增长点和37个技改项目早日投产、早见效。确保7个在建工业园区年底前全面建成。

构建现代农业示范区,推进规模化生产,促进产业化经营,着力品牌化发展,全力开展现代农业发展竞赛活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从“大”到“强”跨越。

提升第三产业集群,继续深化“第三产业发展年活动”,加快构建多元化、特色化、高端化的服务业发展体系。提升与产业基础相配套的生产服务业水平,提升与产业升级相促进的新兴服务业水平,提升与消费升级相适应的生活服务业水平。

抓城乡提质 促环境更美

2014年,该县继续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深入实施宜居环境建设行动,推进“山水名城、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城乡一体化建设,争创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坚定走以人为本、科学布局、绿色发展、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打造山区县城镇化建设的样板。

综合抓好年度投资21.78亿元的35个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项目建设。突出形神兼备,彰显魅力乡村魅力,抓好10个县级示范村、5个精品村、3个美丽乡村示范片区、5个美丽镇区、45个乡镇示范村的建设。突出生态共育,增强桃溪流域治理效力,持续推进桃溪流域综合治理,做活生态动脉、做靓生态景观、做强经济走廊,建设产业高效、生态宜居的生态经济示范区,争取列入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改革试点。

巩固提升桃溪流域桃城东平示范段和8个重点段的治理成果,全面铺开综合治理工程,确保84个子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8.4亿元,启动桃溪流域生态经济试验区建设。

抓民生提档 促社会更稳

该县将抓好县级4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和乡镇238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更有保障、更为安定。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通过产业富民、创业富民、就业富民等办法,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大力度开展技能培训,深层次推进就业援助,重点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企业招工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完善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快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推动城区教育资源优化提升和学校扩容增量。

抓改革提速 促机制更活

抓好该县全面深化改革《意见》及《2014年全县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案》的落实。找准引资投资的聚焦点,有针对性地推进精细化、多元化和组团化、产业链招商,强化“三维”对接和实施“回归工程”,深化原有企业的“二次招商”,力争实现招引并落地3—5个10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全年引进82家工业企业的目标。健全先行先试的新机制,拓宽融资融券的主渠道。

抓党建提高 促保障更强

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加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下基层”活动,推动群众路线“五步走”工作法,强化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考评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下大力气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坚决消除“中梗阻、下搁浅”,做到“零关系”办事、“零停留”办公、“零障碍”服务,努力打造永春投资环境的“金字招牌”。 (苏福彬 周长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