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展示风貌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5月份将在永春举行

qz.fjsen.com 2014-03-03 11: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提升旅游水平 展示永春风貌

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5月份将在永春举行

本报讯 2月27日,笔者从永春县旅游局获悉,2014年福建省乡村旅游现场会(永春县)将于5月份举行,届时将现场推介该县的乡村旅游线路。

永春县从2012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不搞大拆大建、不套用城市标准、不拘一个建设模式;坚持以农村基层组织为建设主体,鼓励村民通过投工、投劳、投资等方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美丽乡村的合力,从中探索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提升、生态改善有机统一的科学发展新路子,创建了一批具有田园风光、生态旅游、侨乡文化、白鹤拳文化、篾香文化等不同特色的美丽乡村。

2013年,该县又同步开展“美丽社区”、“美丽片区”、“美丽镇区”建设,为争创全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县做准备。截至去年年底,全县共培育市级示范村5个、县级20个,镇级86个。此外,去年,岵山镇北溪村成为我省唯一一家成功入选“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同时该县还获得“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称号。

为了将美丽乡村的生态资源转变为旅游资源,永春县不仅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还不断挖掘白鹤拳、漆篮、纸织画、古民居等农村特色文化,整合特色旅游商品及小吃资源,推出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加大各美丽乡村道路、停车场等基础性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据悉,此次全省乡村旅游现场会计划安排两天,在活动期间,不仅有乡村旅游经验和成果的交流,观县城美丽夜景,赏大型交响诗剧《乡愁》和民俗表演,尝农家菜和风味小吃,还能现场体验和实地考察岵山茂霞村、蓬壶观山村、百丈岩以及五里街大羽村等乡村旅游线路。

(林育华 周长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