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3岁少年离家50天被找回 父母头疼该如何教育他

qz.fjsen.com 2014-03-18 15:22  齐玉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岁少年离家50天 父亲Q上扮流浪少年找到他

儿子找到了 父母却头疼该如何教育他

东南网3月1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齐玉波 通讯员 高鸿)沉迷网络,父母却管得严,13岁的江西少年小华(化名)离家出走近50天。最后,父亲余先生想出一招,新申请一个QQ号,扮演流浪少年与儿子“交心”,最终套出儿子的所在地。随后,晋江陈埭警方与余先生夫妻等前往厦门,找到了小华。

少年迷恋网络

离家出走一去不回

小华今年13岁,父母亲都在陈埭打工。11岁那年,小华从江西老家来到陈埭读书,不多久就迷恋上网络,经常不去上学,偷偷跑去网吧玩游戏,为此,父母亲没少对他进行管教和责骂。

为了更自由地玩游戏,小华开始和父母亲玩“失踪”。在这次出走前,小华已先后两次“失踪”,期间,父母亲也都选择了报警求助,不过,小华都是过两三天就自己回了家。

今年1月23日,小华第三次离家出走,只是这次出走后就一直杳无音讯,父母亲找遍陈埭几乎所有的网吧都没找到,报警后,陈埭警方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查找,但都没有结果。

父母日思夜想

扮流浪少年找儿子

知道儿子喜欢上网,余先生也多次用自己的QQ给儿子留言,但都是石沉大海。时间一天天过去,余先生夫妻开始担忧起儿子的安危。

3月12日,余先生突发奇想:何不申请一个新QQ号和儿子联系,说不定能找到一点线索。于是,余先生申请了一个QQ号,并以一名流浪少年的身份请求加儿子为好友。

果然,小华同意了余先生的好友验证。得知小华是安全的,余先生夫妻终于松了一口气。

随后,余先生扮演流浪少年,和儿子聊起了天,称自己也爱好网络游戏,但父母亲管得太严,想找个地方好好玩游戏。

余先生的“经历”让小华感同身受。小华建议他到厦门,两个人一起打工一起玩游戏。

交流中,余先生得知,小华在厦门打工,帮忙照看一个老人。两人约好,到厦门后,小华到梧村汽车站接他。

找到了儿子

父母感叹不知如何教育

与儿子约好后,余先生夫妻向陈埭警方求助。

13日,陈埭警方与余先生夫妻等人一起赶到厦门,果然在梧村汽车站前看到了小华。

一把搂住近两个月未见的儿子,余先生夫妻失声痛哭,但小华却有些茫然。

从小华口中余先生了解到,小华离家后找了一份照顾老人的工作,随后,老人的家属将他从晋江带到厦门,那家人对他很好,他有吃有住,还能自由上网玩游戏。

“你们帮忙支支招,到底要怎么教育这个叛逆期的孩子?”看着50天没理发也没洗澡、都穿同一套衣服的儿子,小华的母亲欲哭无泪。

“回去我们会好好教育,我们准备在家里装一台电脑,让他想玩的时候就在家玩,并多听听他的想法。”余先生说,儿子还小,他们不想看着他就这样“毁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