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导入第三方机构问计发展 石狮“挑刺”发展环境

qz.fjsen.com 2014-03-19 14:4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唐雪峰 实习生 谢宜萱)以“优化发展环境在行动”为载体,当前石狮正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言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为了更深入透彻地查摆和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问题,石狮创新方式,导入第三方机构把脉环境、问计发展。

日前,由省社科院专家组成的团队正在对石狮发展环境进行全面调研。专家组深入石狮便民服务中心、纺织服装产业基地、石湖码头等实地考察,并与企业家代表、乡镇(街道)负责人、群众代表、外来务工人员代表等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行政审批环节和程序是否简化压缩?经济政策是否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是否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在行政、政策、司法、城市管理、人文等领域,专家们对制约发展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项调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集中论证,倒查深层次的“四风”问题。

不仅如此,石狮还委托志愿机构抽样调查,发动石狮市义工联合会200多名志愿者深入各服务窗口,对办事群众进行抽样调查,直接听取意见建议。委托网络平台广泛调查,在中国石狮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征集网民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初步梳理出意见建议130多条。

与此同时,石狮还通过主要领导到科级干部家中进行家访,听取干部及其家属意见;召开各类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等多种灵活务实的方式开展活动,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