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团市委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qz.fjsen.com 2014-03-16 10: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心系青年走前列 改革创新争先锋

团市委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谢曦 实习生 吴华扬)团市委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2014年3月起,在团市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团市委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加强作风建设和密切联系青年作为一项战略任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心系青年走前列 改革创新争先锋”、“四下基层”为主要载体,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精心策划安排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致力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基础。一阶段以来,团市委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将围绕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扎实开展“四访四听”活动,以“访团员团干、访特殊群体、访青年典型、访党政群团和听心愿、听诉求、听意见、听良策”,“转作风、访民情、解民忧”为主要内容,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拉家常交朋友等方式,深入群众基层,广泛听取意见。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团市委机关和直属各单位作为基层团组织工作的“风向标”,将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谈开、谈深、谈透”,讲清情况,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将围绕青年在成长成才、身心健康、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各方面需求,完成“做一次沟通、办几件实事、交一批朋友”等三项任务,从青年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对干部作风进行一次排查整治,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