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四套班子到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qz.fjsen.com 2014-03-24 10: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缅怀先辈业绩 传承苏区传统

永春县四套班子到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本报讯 日前,永春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安溪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横口乡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等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成立于1933年8月25日的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安溪、南安、永春、德化四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了一个横跨四县边区的红色区域(即安南永德苏区,又称安南永德革命根据地)。其范围东起永春湖洋,跨越南安的诗山、金淘、码头,西至安溪长坑,南至同安梧峰,北达德化三班、盖德,范围达8700平方公里,为中央苏区的巩固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第二个闽西”。永春是安南永德苏区的策源地和重要组成区域,当时的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主席李剑光就是永春人。

横口是朱德率红四军开展革命的地方、古田会议的酝酿地。1929年,朱德率红四军进入永春县横口乡福鼎开展革命活动,从此永春成为闽西苏区向外拓展的重要领域。在横口期间,红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革命活动,留下了许多红色革命印迹。2005年3月,横口朱德红军旧址被列为泉州市首批重点推介的五大“红色景区(点)”之一。 2010年9月,被列入福建省第二批党史教育基地,2012年10月,被确定为福建老区革命遗址。

在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大家仔细察看了相关资料,并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具体介绍,了解这两个红色革命基地的开创、形成、发展及抗战事迹等历史,对这两个旧址在缅怀先辈不朽业绩,展望光辉前程,继承和发扬苏区优良传统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给予赞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抗战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获益匪浅。

当天,大家在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康庆平 周长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