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一岁女童患“眼癌” 父母四处举债筹钱保她右眼

qz.fjsen.com 2014-03-25 10:4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生病前的小丹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

家长花光积蓄 四处筹钱给女儿治病

为了给小丹做手术,许先生拿出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近10万元。3月10日,小丹终于在福医大附属二院顺利做完左眼球摘除手术。住院期间,筹凑的钱款几乎花光。可小丹的治疗才刚开始,为了防止癌细胞扩散,小丹还需长期化疗。她的右眼情况较为乐观,医生建议先做激光治疗。

化疗加激光,一个疗程就得上万元,许先生一筹莫展。今年25岁的他,平时辗转各家工厂做帮工,赚点生活费,年近六旬的父亲在工地打小工补贴家用,妻子和体弱多病的母亲在家做家务、照顾小丹,家里经济来源非常有限。

“左眼没了,我们希望能保住她的右眼,如果两只眼睛都看不见了,那她今后的人生怎么办,这对她太残忍了!”许先生哽咽着说,小丹生病后就一直哭,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人瘦了一大圈。看着备受病痛折磨的女儿,他心如刀绞,希望能尽快筹到钱,让小丹继续接受治疗。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位无助的父亲,您可以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视网膜母细胞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于视网膜核层,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多发生于5岁以下,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常危及患儿生命。

临床表现为:眼内生长期、青光眼期、眼外期和全身转移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