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坚强阿婆独养孤独症孙子 等待儿子出狱回家

qz.fjsen.com 2014-03-31 09:32  林莉莉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一刻,冬冬的世界里,只有电视机里的人

开栏语

他们,像天上的星星,遥远而孤独地活着。

人海中千分之六的概率,让这群星星的孩子降临地球,成为孤独者。

他们咧嘴,是开心?

他们流泪,是难过?

尖叫大喊,是需要还是抗拒?

独处一隅,是害怕热闹,还是渴求关注?

这一串串问号,日夜困扰着孩子的父母们。为此倾尽所有,四处求医,直到有一天,从医生口中得知三个字——“孤独症”。

他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他们最需要爱和理解。

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海都阳光行动,带你走进泉州贫困孤独症儿童家庭,牵手星星的孩子,愿你我一同携手,助这些困难家庭共渡难关。

牵手星星的孩子,让他们的世界,不再孤单。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陈晓婷 黄谨 文/图)他叫冬冬,圆圆的脸上,总爱咧着嘴笑,露出一排不太整齐的牙齿。让你很难将他和孤独症联系在一起。

出生前两月,冬冬的爸爸因罪被抓,一判就是15年。未过门的冬冬妈妈生下孩子,两年后,冬冬发高烧的夜晚,妈妈离家,从此再没回来,留下冬冬与奶奶相依为命。

此刻,在泉州洛江马甲,58岁的奶奶杜莲花,驼了背,白了发,以种田为生,艰难养育着冬冬。

患有孤独症的冬冬,爱笑,却不爱说话。艰难为生的奶奶,不管再贵再难,每一个月也要凑齐2000多元的学费,送冬冬去特教学校康复训练。她这么做,只为等待出狱归来的儿子,能带着健康正常的冬冬,过正常人像样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