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德化一名6岁女童患上孤独症中的强迫症 自伤4年

qz.fjsen.com 2012-08-03 08:1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巧燕总用手敲打自己的头,脸上满是瘀伤和抓痕。

她似乎从来没有笑过,只会哭,不停地哭。6岁的孩子,还不会说话,更是从来没叫声爸妈,走路磕磕碰碰,却总用手打自己、用头撞墙、用脚踹床板,直到头破血流……心疼又无奈的妈妈只能每天守在她身边,用布条将她的手脚绑住。虽然如此,仍防不住她趁妈妈不注意时继续自伤。

她叫巧燕,今年6岁,家住德化县三班镇桥内村,今年正月,被诊断为孤独症强迫症患者。近年来,为了巧燕的病,父母带着她几乎踏遍八闽,尽管没有什么进展,他们并未放弃。昨天,他们刚刚从广州求医回闽。

□早报记者 雅婷 长锋 潘登 通讯员 宏图 传望 文才 文/图

无奈 为防止女儿自伤 父母绑住她的手脚

巧燕家在桥内村村子深处,车子开到水泥路尽头,还需步行才能到达。初见巧燕,她被母亲陈桂查抱在怀里。与其他同龄孩子相比,巧燕明显消瘦,令人惊愕的莫过于那张满是瘀伤的脸和上面的抓痕,她放在胸前的双手则被一条布条绑住。“她经常敲自己的脑袋,死命敲,每天只能用绳子将她绑住”,陈桂查无奈地说,就连睡觉时,也得将巧燕的双手绑好打结。

巧燕敲打自己、用头撞墙的症状,出现在她两周岁正要学走路时。“发现她常用手抓头,还喜欢用头撞墙。”2006年,出生后约半年,巧燕就被送回老家由奶奶抚养,父亲郑德兴和母亲在厦门打工。女儿出问题后,两口子回老家并带她到医院求医,但并未查出病因。

陈桂查至今仍记得女儿第一次将自己的头撞出血的那天。当时是在老家,陈桂查将女儿放在屋内下楼吃饭,不想没一会儿,楼上传来一阵阵撞墙的声音,伴随着女儿嚎啕大哭的声响,她和丈夫急忙上楼,打开房门,看到女儿的头自己撞出血来……

不仅如此,陈桂查发现,原本活蹦乱跳的巧燕,走路越来越慢,稍微走两步路就磕来磕去,还时常会翻白眼,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晚上也不睡觉,醒来就要敲打自己的头,不躺在床上,只能背着她”。为了照顾巧燕,陈桂查放弃了工作,还将刚出生5个月的小儿子,送回老家让婆婆帮忙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