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黄玉需入围中国好人榜

qz.fjsen.com 2013-09-05 15:03  董瑞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年来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黄玉需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

东南网9月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董瑞婷)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委文明办获悉,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黄玉需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被推荐为“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目前黄玉需的美丽事迹已在中国文明网、省文明网站集中展示,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网络、手机两种方式为黄玉需进行投票,投票时间截至9月30日。

黄玉需是晋江市青阳街道青华社区人,也是晋江晨露幼儿潜能开发中心创办人。该中心创办十年来,共接收了近200位孤独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其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通过康复训练,不少孤独症儿童在家长的监护下,都可以学会简单的生活自理,在语言、认知、理解、行为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不抛弃,不放弃,让孤独症孩子和家庭走向阳光天地!”这是黄玉需对孤独症孩子和社会的承诺。10年来,黄玉需以保障孤独症患儿受教育的权利、培养孤独症患儿独立生活工作的能力和提高孤独症患儿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长负担为服务宗旨,一直致力于晋江孤独症儿童康复治疗事业,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入爱心慈善事业,并尽自己所能出资资助经济困难的家庭。

如今,黄玉需还带领培训中心与国内外专业人士进行广泛联系与学术交流,并取得了较明显的办学效果。

对话

记者:您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入围“中国好人榜”?

黄玉需:没有。不过得知自己入围以后,还是很感动。不管最后能不能入选,这都是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这十年坚持的一种肯定和支持,让我今后更加有勇气继续帮助孤独症的小孩,甚至是其他的一些弱势群体。

记者:对于继续帮助孤独症小孩,您有怎样一些新的设想和计划吗?

黄玉需:有的。我现在最关注的是那些大龄的孤独症孩子该怎么办?他们经过几年的恢复训练,已经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但是如果社会没有一个接收的单位,最后还是会被“关”在家里。那么,几年的培训可能都会“白费”了。我现在正筹划着开一家小型的面包坊,以解决大龄孤独症孩子的就业问题。重复简单的工作,对于他们而言是没有问题的。

投票方式:网络投票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城市守信投票16号),或登录晋江新闻网、晋江文明网首页,也可以用移动手机短信发送“TP04127至106581055”。短信成功发送后,将收到投票成功的短信回执。1条短信计1次投票,同一号码对同一候选人当月限投1票,发送短信标准资费为0.10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