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看海人5年救200多人 石狮海泳协会入围中国好人

qz.fjsen.com 2013-07-09 08:17  廖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廖海霞 文/图)“救命啊,救命……”在呼救声的召唤下,他们飞快跑去拿来救生圈,再飞奔向大海,跳水,救人,一气呵成。

这是石狮海上义务救生队常常做的事情,他们管这叫救人而不是做好事。最近一次救人,是上周四下午4点,在永宁黄金海岸,奋力了约10分钟,救生队的李永忠、苏建康等人,成功救起了3名溺水男子。

这个救生队,分两批守护在石狮黄金海岸和红塔湾两片海域,5年来救起200多名溺水者。救生队属于石狮海泳协会,400多名会员每年接受专门的海上救助培训,只为了更好地救人。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7月份的候选人,石狮海泳协会入围见义勇为类别的候选人,网络投票正在进行中。

他们,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石狮看海人。

中央文明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投票方式有两种:

1.进入“中国文明网”,选择“中国好人榜”,选择“我要投票”,点击“见义勇为”(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l/Sbhr_news/Sbhr_jyyw.htm )勾选“53号石狮市海泳协会”,即可投票,截至7月26日。

2.手机投票。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编辑短信“TP02842”,发送至106581055即完成投票,同一号码对同一候选人当月限投1票,截至7月31日。

吴金峰:

就想着要给海泳者 一片安全的海域

今年69岁的吴金峰是石狮海泳协会会长,也是这个协会年龄最大的成员。

他是土生土长的石狮人。15年前,他常与朋友在永宁黄金海岸和红塔湾海泳,几乎每年都听说有数十人在这两片海域溺亡。有一年,6名石狮男子在红塔湾海泳时,被海水卷走,其中三人尸骨无存。这一事件令吴金峰萌发了强烈的愿望——建立海泳协会并成立一支救生队。

2007年,吴金峰成立海泳协会,吸纳会员,从中挑选数十名会员成立一支义务救生队。

协会成立后,他忙前忙后,组织会员掏腰包购买救生设备、救生艇,聘请了国家级资深游泳教官,对全体会员进行海上救生技术培训。协会400多名会员中,已有130多人通过救生考核。

成立协会和救生队的初衷是保证更多人的安全,给所有海泳者一片安全的海域。“从目前的情况看,算是做到了这一点。”他们救了数百人的性命,也保证了所有救人者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