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了上学倾尽所有 男孩10年未曾叫过一声“妈”

qz.fjsen.com 2014-04-02 09:29  陈晓婷 林莉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阿宝的乐园,是家门口那湾水塘,他喜欢拿石头扔进水里,看水花溅起,一玩一两个小时

阿宝的游戏

朝门前的水塘扔石头百玩不厌

上周六,记者来到出租房时,见阿宝在房间听歌,“他喜欢跑出去,只能用这个办法让他呆在家里。”阿宝妈说。

阿宝听着歌,趁妈妈不注意,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阿宝3岁的妹妹,陪他在房间内听歌,手舞足蹈。阿宝把脸凑过去,亲了妹妹几下,妹妹开心地咧嘴笑着。

见阿宝呆在房里,记者走了进去,他假装没看到,过了一会儿,他却莫名焦虑起来。他开始扭动脑袋,抱着自己的脚,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他起身走出门外,把家里的3个门,一个推一下,把门完全打开。妈妈说,这是阿宝的习惯。只要见到门没有开,或者开一半,他一定要让其全部打开。“可能是小时候被关在房间里怕了,所以不能让门关着。”阿宝妈说。

阿宝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跑到门前的水塘边,捡石头往里扔,然后盯着水花看,就这样可以不厌其烦,玩上几个小时。妈妈站在门口,看着阿宝扔石头,不禁热泪盈眶。

池塘里养着鸭子和鱼,池塘主人看见阿宝不停扔石头,怨言不断,阿宝妈妈也只能不停道歉,不让阿宝跑出去。

阿宝家的担忧

阿宝10岁了不能申请补助 以后学费怎么办?

家庭的困难并没有吓倒阿宝的妈妈,“只要认真打拼,一家人还可以过得好的”。但是,阿宝的自闭症,让坚强的妈妈几近崩溃。

目前,阿宝正在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上学,接受康复后,阿宝明显变得听话了。以为一切都会慢慢好转,但一个严峻的问题,再次摆在阿宝一家人面前。阿宝10岁前,每年的学费,都是申请补助支持的,如今阿宝10岁,今年将不能再申请1年1万元的补助了。今后,每个月2500元的学费该怎么办?

“不敢奢望他能恢复成正常人,但至少可以生活自理。”阿宝妈说,“将来我们老了,不能照顾他了,他才能生存下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