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5岁孤独症男孩爱画画唱歌 希望有人来教他

qz.fjsen.com 2014-04-01 08:39  陈晓婷 林莉莉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斌独自呆在贴满动物图鉴的昏暗小屋里,才最安静

星儿档案2

小斌15岁北斗星学校学生

心愿:希望有人教他画画

东南网4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黄谨 文/图)“妈妈,我要上学吗?妈妈,妈妈,我要上学吗?”

“不用,不用……”

小斌反复问,妈妈反复回答。

“你好啰唆,好啰唆哦。”

妈妈被问四五遍后,把手伸进小斌脖子里挠痒痒,两人哈哈大笑起来。

对有“星儿”的家庭来说,这样温馨的一幕,来之不易。

上幼儿园时,小斌喜欢呆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一查才得知孩子患了孤独症。如今,上了4年学的小斌,不仅开始会认字和看书,还爱上了画画和唱歌。

看着进步的儿子,爸妈很欣慰,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教小斌唱歌画画。

走进小斌的世界

他不愿与人眼神触碰 喜欢独自看动物书

“北极熊吃爬行动物……乌龟是爬行动物……北极熊吃乌龟……”初见小斌,他独自坐在床上,背着门,拿着一本《看图识动物》,大声读着。听到门口有脚步声,他突然愣了一下,突然回头含糊问道:“妈妈,要上学吗?”听到妈妈说不用,他又低下头,接着看书,不再理人。见生人走进房间,小斌一骨碌爬下床,眼神始终不愿与人接触。

跑到屋外的水槽边,他把一条长长的胶带浸在水里,或拿着胶带挥舞着,在空中划出弧线。“你在玩什么呢?”海都记者微笑着轻生问道,小斌盯着胶带,一会儿才说,“蛇”。

“你最喜欢什么动物呢?”小斌又低下头,自顾自地含糊地念着:“海豚,戴眼镜的海豚,在海里游的戴眼镜的海豚。”玩了一会儿,他转身进屋,囔囔着想要“紫色的”。小斌妈妈问,“什么紫色的?”坐在床上的小斌,皱起眉头喊:“紫色的,紫色的。”

后来才知道,他想要的是一本紫色封面的动物书。小斌最爱看动物书,在小斌的屋内,墙上贴满动物贴图,地上还有一箱动物书籍。这些都是他的宝贝。每次跟妈妈去超市,就得买上几本。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