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014年惠安县“文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qz.fjsen.com 2014-04-02 16:0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七大工程对接“东亚文化之都”建设

——惠安县“文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惠安的木偶戏、南音、歌仔戏等民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文化传承历史,牵系未来。近日,对接我市“东亚文化之都”建设,《2014年惠安县“文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新鲜出炉,方案提出,要力争打造“东亚文化之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文化中心。本报对此进行解读,解剖惠安文化发展的新思路、新动作。

【现代文明提升工程】

大力弘扬惠女精神

【政策摘登】大力弘扬惠女精神。创新具有时代内涵的乡规民约、祖训家教等文化载体。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解读】惠安县今年将开展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先进典型评选等活动,弘扬惠女精神,同时,着力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升校园文化水平。

【文化精品工程】

实施“惠安女”主题文艺精品工程

【政策摘登】发挥“薯花文艺奖”基金引导作用,鼓励文艺精品创作。实施以“惠安女”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工程。

【解读】惠安将完善“薯花文艺奖”评奖办法,优先扶持高水准和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以及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重点文艺项目。

【文化惠民工程】

启动县群艺馆建设

【政策摘登】启动县群艺馆建设,提升城乡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的覆盖面,以专项资金补助形式支持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

【解读】新的一年,惠安拟再建设188个激情广场,24个灯光篮球场,36条健身路径,6-12个农家书屋典型点,促进镇综合文化站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