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晚会举行 筹集善款17906.5元

qz.fjsen.com 2014-04-03 07:46  林莉莉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名孩子正在舞台上表演腰鼓,他闭着眼睛微笑着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陈晓婷 黄谨 见习记者 洪燕茹 实习生 林素晶 刘淑清 通讯员 王思思 文/图)昨天是“世界自闭症日”,更是属于所有星星们的生日,希望昨天星星们是快乐的,梦是甜的,因为有无数的爱心人士在为星星们奔走,尽管力量还很微弱。

这当中包括泉州义工们的爱心行动。昨天上午9点多,在鲤城区文庙附近,爱心义工们戴着小红帽,捧着募捐箱,拿着海都报纸义卖,为贫困自闭症儿童家庭筹集学费。晚上,爱心义工们组织公益晚会,带领自闭症孩童们,用舞蹈、歌声向更多人传播爱心。看到报纸都卖光了,透明的募捐箱里满是爱心款,义工们快乐地笑了。

公益晚会 筹集善款17906.5元

昨晚7点半,文庙广场上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晚会,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舞台上,有义工们等表演的爱心手语舞蹈、琵琶弹奏、说快板、诗朗诵、民族舞蹈,还有社会爱心人士带来的劲歌热舞。其中,最特别的是来自北斗星自闭症儿童训练中心(简称“北斗星学校”)的孩子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节目。

6名身上系着腰鼓的自闭症孩子,在3名老师的引导下,东张西望地走上舞台。台下一名老师开始敲鼓引导,孩子们随即挥舞起手里的小鼓槌,点点鼓声传来。他们的动作虽不整齐,但每个动作依然透露着努力和认真,台下观众们不禁露出赞叹的表情。一名叫晓可的自闭症男孩,表演的双手控球,实在精彩,他两手娴熟地拍着篮球,把上台比试的大观众都PK下去,引来大家阵阵掌声。这些节目,可是孩子们花了半个多月时间排练的,艰难程度,难以想象。

昨晚,公益晚会募集爱心款达17906.5元。这笔钱将如数交给北斗星学校,用于支付学校20名家庭贫困的自闭症儿童学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