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银条快递上门馅饼还是陷阱? 发票无防伪码谨防诈骗

qz.fjsen.com 2014-04-03 08: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拨通卖家电话

对方称不汇款没信用

记者看到包装盒内有一张汇款通知单,姓名是曹增分,开户行在北京。记者随即拨打快递单上留下的寄件人手机号码,这个号码显示是陕西西安的,电话拨通后,对方称自己就是曹增分。记者假意称收到了银条纪念币,但不是很满意,想退货,这位曹先生说:“我们每天都发很多快递,不知道您收到的是马年版的银条还是十二生肖?”

记者随即又问:“如果我们不退货也不汇款呢?”曹先生不慌不忙地回答:“这是诚信问题,我们寄的货一般也是寄给公司和企业,你们没信用,以后怎么继续合作?”记者最后说:“我们去银行验证过了,银条是假的,我们决定报警。”对方并不怕:“不可能是假的,不满意可以随时退货,留下电话会有售后联系你退换。”

@泉州公安:

发票无防伪码 谨防诈骗

若计算成本,每套这样粗糙的“银条”价格不超过百元,对方若是批量发出快递,要是真有人汇款回去,骗子可能还是赚了。

林先生称自己只是一名打工者,并不是所谓的公司或企业,不知道自己的姓名、电话、地址为什么会泄露出去。他已经签收快递,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又怕不汇款接到恐吓电话,他决定明日带着银条去派出所报警。

@泉州公安 看到林先生的微博后也提醒,发票无防伪码,防范网络诈骗。感觉这银条有些不正常(建议找专业人士鉴定)!还是那句话:不贪便宜不上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