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法院开展“破晓执行”活动 追款112万多元

qz.fjsen.com 2014-04-04 09: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法院开展“破晓执行”专项活动,执结案件17起,追款112万多元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洪耀宾 赵高峰 张龙)清晨6时许,天才蒙蒙亮,多数人睡得正酣,而惠安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已到达被执行人王某家门口,在其住所周围部署好执行方案后,承办法官敲开了王某的家门。

执行干警迅速找出还在酣睡的王某,并告知王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被堵在被窝里我认了!”王某诧异地看着执行法官。

原来,2012年1月,被执行人王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与逆向驶来的申请人张某发生剐撞,造成张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申请人张某起诉至法院,要求王某赔偿其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在诉讼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王某按分期付款方式赔偿张某共5.75万元。

但法院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却拒不履行,申请人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强制执行阶段,王某竟跟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于是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目前,经过承办法官劝导,王某正让家属积极筹款。

记者从惠安法院了解到,近段时间来,该院每周开展一次涉民生的“破晓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行动组成员由12名精干的干警组成,执行时间为早上6点开始,集中执行5件涉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抚养费等民生案件。

据统计,惠安法院“破晓执行”已开展9次,出警108人次,执行涉民生案件45起,拘留被执行人6人,执结案件17起,结案金额达112万余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