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曝光“老赖”头像 男子躲了一年后现身还钱

qz.fjsen.com 2014-02-20 09:13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张英杰)“老赖”欠债不还,法院也找不到人影,直到见自己头像被法院曝光,才赶忙还了钱,“大家都看得到,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前日上午,王某到丰泽法院一边签下结案申请,一边向法官连连道歉。

事情发生在2012年5月20日。当晚7时许,王某驾驶一辆小货车,从泉州市区江滨路向左拐向宝洲街时,不慎与曾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事故造成曾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落下10级伤残。

年过不惑的曾某,原本是名水电工,收入微薄且不稳定,一家老小的生活十分紧巴。案发后,曾某连续住院近4个月,前后费用共十多万元,除法院判决的保险公司赔偿的10.1万元外,其余费用,几乎全是母亲挪借,家中因此欠下不少外债。

去年二月,丰泽法院对该案作出调解,肇事人王某答应,除事发后替曾某拿出的2万元医疗费外,再作出4.8万元的赔偿。但让法院头痛的是,调解生效后,便一直找不到王某人影。其登记的住址,因拆迁改变了,拨打其电话也屡次不通。

后来,丰泽法院无奈之下,将被执行人王某的头像曝光,以此敦促还款。

前阵子,王某听朋友们说,经过丰泽法院时,见其头像被曝光在LED屏上,不少人都知道此事了,这才觉得不好意思,将4.8万元通过中间人,转交到了曾某手上。

丰泽法院执行庭相关负责人介绍,曝光被执行人头像这一举措,是今年1月下旬起施行的。目前,已有2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头像、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身份信息被曝光。这位负责人表示,除在法院的LED屏外,还考虑在丰泽广场等繁华路段,将“老赖”信息予以曝光,以敦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

另外,丰泽法院还将下列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信息曝光,并欢迎广大读者拨打28668116举报“老赖”行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