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安溪8个月大婴儿患恶性肿瘤晚期 腹内11厘米硬块

qz.fjsen.com 2014-04-11 07:54  陈晓婷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左侧腹部已经长有11厘米长的肿瘤,却一直未引起家人注意

“他们说,记者来的时候,要哭,才有人捐款,但我哪里还有眼泪”

贫穷、病痛,黄彩彬不曾低头,但这次,她觉得“天塌下来了”。

10年前,她不听劝,“固执地”嫁给小安爸爸孙江海。“他们说,他家穷。我说,不怕,我们一起奋斗。”

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的那个家,到现在还挡不住风雨。土木结构的瓦房,屋顶上拉着编织布。“下雨天就像水帘洞一样,不能住人。台风天,就跑别人家中避一下。”

结婚第二年,大女儿小平出生,公公却病倒了,是食道癌。

小安奶奶说:“他饭吃不下,还经常咳痰。怕浪费钱,一直不去看,后来是女儿硬拉过去的。”但手术后一年,老人病情复发身亡,家里也因此欠下10万的外债。

“我们两个都去打工,一点一点,总是能还完的。”面对丈夫的担忧,黄彩彬宽慰道。

8年来,眼看10万外债,只剩下最后2万,悲剧却再次降临。

丈夫孙江海在上海打工,赶回来后又带儿子到福州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查,结果一样。医生说,孩子需要先化疗半年,情况良好才能手术,然后再化疗,费用大概要20万。

“这次,是天塌下来了。”黄彩彬红肿着双眼,疲倦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他们说,记者来的时候,要哭,这样才能有人捐款。但是,都这么多天了,我哪里还有眼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